化工学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31日,利用“双周”理论学习时间,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5月份学院党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总支副书记欧阳胜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苏永祥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时机特殊、主题重大,总书记就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对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发展中医药等作出的重要指示,都为我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随后,副院长原东林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精神及王小平书记讲话精神。学院教职员工集体收看《南水北调焦作精神》视频。

最后,在本月党史学习交流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永军汇报了支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讲道,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活动方案,认真落实“规定动作”,要求每个党员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列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必修课”,通过支部书记带领学,营造党员特别是学生预备党员主动学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创新激活“自选动作”,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学习笔记月评比”、以“学党史,悟初心”为主题的分享会等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和卓越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