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2022926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利用本月“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各支部宣传委员领学了《条例》,各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和讨论活动。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党员对于《条例》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一是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徽党旗鲜明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二是《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制定出台《条例》,必将进一步推动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三是《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主要参考《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着眼充分发挥党徽党旗政治功能作用,继承已有好做法,吸收实践新经验。《条例》共24条、2400多字,涵盖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方面。

院党总支要求各支部,将学习宣传《条例》与实践工作相结合,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为党旗增辉 为党徽添彩”,牢记立德树人宗旨,以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