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沁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三比一争”活动要求,5月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沁阳红色教育基地宋学义故居、杨介人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故居和事迹展览馆,一件件宋学义生前使用过的劳动工具和生活物品,展示着烈士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一幕幕影像资料记录了宋学义走向革命道路和狼牙山战斗的详细过程;一张张珍贵图文见证了宋学义转业退伍之后,带领乡亲建设家乡的生动故事。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从中感受到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在革命烈士杨介人故居,大家聆听了杨介人烈士赴法勤工俭学及回国后开展革命的红色故事,杨介人是安阳党组织的主要创建者,曾在安阳多次领导开展工人运动;他曾与周恩来、邓小平、蔡和森、陈毅等同志在法国勤工俭学,曾与聂荣臻、刘伯坚等同志在苏联莫斯科东方大学学习,一起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并创办了《廉泉周刊》。他一生都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生命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卓越贡献。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各支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开展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相关论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党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


红色印记永不褪色,红色文化历久弥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零距离了解源于焦作的革命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学党史的自觉、听党话的自豪、跟党走的自信,筑牢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过程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