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颂党情、感党恩”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了更好发挥党史教育在学院“立德树人”中的价值,迎接建党100周年,学院党总支在全院开展“‘颂党情、感党恩’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周”理论学习等认真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总支党员人人参与,各支部相互观摩学习,着力抓好“讲、听、悟”三个环节,活动通过“以讲带评、以评促讲、评讲结合”的方式,每月各支部要评选出一名“优秀党史故事宣讲员”。

 

 

 

   学院党总支以学校“三比一争”活动为契机,形成浓厚“学的氛围、比的氛围”,每位党员都以饱满热情力争在此次活动中讲好党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奋斗”故事,在情感上交融,更需要在精神上赓续,用这些生动故事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这些伟大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强大动力。切实从党史故事中汲取营养,让红色资源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鲜活教材,把讲好党史故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