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2月27日,院教工党支部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开展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原东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下一阶段在支部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活动期间大家纷纷发表,作为教师党员,党史学习是一门必修课,学好党史不仅能让我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重要的是可以拓展我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在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启迪。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的重任,必须始终坚持将党史教育贯穿于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充分挖掘并发挥党史教育在高校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价值,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有效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其树立远大理想和勇于担当作为的品格,从而以昂扬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以史为鉴,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学出廉洁、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