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到多氟多调研学习

作者:原东林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结合近期即将开展的化工学院与多氟多职工培训服务项目,2020年1012日,由党总支副书记欧阳胜和学院副院长原东林带队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一行10人前往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企业一线调研学习。

  

在多氟多生产运营中心,中心负责人结合“一眼看全、一眼看穿、一眼看透”的理念向参观团队讲解了多氟多从数据采集、数字孪生、数据分析到多系统智慧协同平台+5G应用实施情况以及AR/VR、智能头盔+手环的应用场景及探索和实践。

随后在多氟多培训中心张仲延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带领大家考察了电子总控室、氟化铝生产车间、氟化氢生产车间,六氟利磷酸锂生产车间,近距离感知了流化床、电子级氟化氢生产线、换热生产线、精馏生产线等国内先进的生产、检验设备,并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与愿景规划以及研发、质控、营销等情况。 


调研期间,学院老师们还与多位具有一线生产经验的工程师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学习,老师们深切感受到加强校企合作、培育化工人才,助推企业产品改造和技术升级的压力与责任任重而道远。

本次调研学习是化工学院“不忘教育初心锤炼育人本领服务地方经济”企业现场教研活动的一站,今后,化工学院将继续组织教职工走出课堂和课本,到化工行业骨干企业一线学习考察,拓展专业视野,提高施教能力,建设高水平的高职化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