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总支举办“爱国主义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院团总支于2020124日至1212日举办了“爱国主义宣传周”系列活动。

第一项活动是围绕“一切为了和平”为主题,开展有奖征集作品比赛(海报形式),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海报比赛,院团总支共收到参赛作品32篇,经过筛选有12幅作品进入最后决赛,再通过个人演讲评比最终宋浩楠智(20级材料班)、赵小鸽(20级环境二班)、蔡雪琴(20级环境一班)分获本次比赛前三名。

第二项活动是围绕“唱响红色旋律 心随祖国飞翔”弘扬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精神合唱比赛,比赛共有十五支队伍报名参赛。演唱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歌声嘹亮富有激情,具有很强的现场感染力。特别是第七支参赛队,由两名退伍军人和两英姿飒爽的女生组成,他(她)们身着绿色的军装演唱的歌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他(她)们的歌声充满了正能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此次通过开展“爱国主义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致敬、献礼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更加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