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记化工学院开展清明节文明祭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更好的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员工登录焦作市文明网,点击“守护·2021 清明祭英烈”专题,按照参与方式进行签名寄语网上祭扫,撰写感言体会,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开展现场祭扫,由我院团总支书记燕兴海老师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及学生代表前往焦作烈士陵园为烈士墓敬献鲜花、重温入团誓词、擦拭墓碑、默哀等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告慰烈士英灵。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把 “清明祭英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庆祝建党 100 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传承民族气节,崇尚英雄气概,要坚持用正确党史观来认识党的历史,自觉反对那些数典忘祖、妄自菲薄的历史虚无主义和文化虚无主义,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激励担当,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芒。学院师生员工要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努力工作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