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1116日下午,化工学院在院2501教室召开了第二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院党总支书记田京城、院长苏永祥、党总支副书记欧阳胜、副院长王拥军以及辅导员董蒙蒙、李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燕兴海主持。

 会议伊始,田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党务、学生工作积累的工作经验,就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实际上就是一个人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会成就什么样的人生。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田书记强调,就当前而言,抗疫精神的宣传教育是青年学生理想 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因为,在经历了今年初残酷的“疫情大考”之后,同学们目睹了我们党的英明领导和伟大,充分感悟了我们国家制度的科学和正确,亲自见证了我国在疫情防控领域的阶段性成就和为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自信心我们油然而生。这些都是源自现实的真切感悟和实践认知,是难能可贵的,也是青年学生成长的重要基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重托,学习好、工作好,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随后,苏院长讲话,他希望新一届的团干、学干们都要成为“四个养成”的表率。“读书学习”是青年学生的首要任务,要学会“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学习树立好“三观”;通过学习不断积累科学文化知识;通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学习增长为同学们服务本领。三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始终树立正确的求知态度,扎扎实实地学好各门课程,心无旁骛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大会,同学们醍醐灌顶,纷纷表示,要牢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会处理好小我和大我、处理好索取和奉献的关系,争当老师喜欢、同学拥戴,品学兼优的好干部,努力成为学院青年工作新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