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团总支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焦作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是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的一个基层工作组织,自觉接受学院党总支和团委的领导。化工学院团总支坚决执行院团委的文件指示,在下属团支部中广泛开展各种活动以配合团委工作,在各方面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学院团总支书记领导下,化工学院团总支成为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统筹并负责化工学院各团支部的工作。在队伍建设上,我们本着层次分明、分工明确的原则,建立了一支高效率团结合作合作的队队伍。

团总支书记在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负责本院的共青团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副书记协助书记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
负责院团总支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团总支书记会议,传达学院和校团委的指示精神和决议,研究和布盟团总支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2.
主持制定团总支的工作计划,并要定期总结团总支工作,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3.主持制定院团总支规章制度和实施组织,并监督促进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经常深入班级和学生宿舍,经常参加团支部和部分团小组的活动,关心团员学习,学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了解团员学生基本思想状况,及时解决团员团员学生思想和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协助学生工作组开展工作;
4.
指导院学生会的工作,认真作好团员的“推优”工作,完成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总支坚持以高效成绩,通过各类活动先进思想武装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向党团组织靠拢;培养广大青年学生自我教育、管理、约束、服务意识口及社会活动能力;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团员青年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其他高校以及社会团体的交流与合作;活跃校园思想文化,推动学校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