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缅怀先烈

作者: 时间:2017-04-04 点击数:

2017年4月2日是国家传统节日清明节,为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青年自愿者协会、团总支、学生会到焦作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早上八时三十分,参加活动的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缓步走进烈士陵园,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首先致悼念词,然后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默哀毕后,大家举起右拳进行庄严的宣誓。以示对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大家还聆听了老红军顾汉民爷爷讲他在战火纷飞年代的亲身经历,从顾爷爷口中使大家了解了更多有关先烈的英勇事迹,顾爷爷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报效祖国。随后同学们有秩序地把白花献在纪念碑前,学习英雄精神。活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地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先烈的爱国精神,明白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