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董蒙蒙老师在学校“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教职工演讲比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62日下午在南校区报告厅,董蒙蒙老师代表学院分工会参加了学校教职工“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主题演讲比赛。她以“修师德树师风  以爱浇灌心灵花”为演讲题目,以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深情地讲述一名普通党员如何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如何在辅导员岗位上体现立德树人的价值、如何引导自己的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情流露,她的演讲感染了在场观众和评委,最终获得了本次教职工演讲比赛的三等奖,为学院挣得了荣誉!

     她在演讲中讲到,热爱一个学生就等于塑造一个学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责任心就搞不好教育。师德体现在教师生涯中的一点一滴,蕴涵在为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当中。我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着平凡的事,虽然看似普通,但却是那样的实实在在。学生的尊敬爱戴、家长的信任便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就是为人师的幸福与自豪,希望每一位师者都能怀着这份心情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不忘初心,向光而行。

她在获奖后感悟到,此次演讲比赛让我终生难忘,作为一名党员,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的重要活动,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去,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将学习过程转化为工作实践,以满腔的热情对待我的学生,以强烈的责任心对待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