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高分子成型工艺进展”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2021年5月29日下午,应焦作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焦作咏春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军在化工学院2号教学楼2601教室做“高分子成型工艺进展”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学院贺龙强老师主持,化工学院材料专业学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康军总经理首先给大家普及了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史,表示随着生产和科学的发展,人类对材料提出了越来越多的要求,而高分子材料的出现满足了人们的需要,并对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它的发展与人类的发展步履一致、相互促进。

接着康军总经理对常见制品的工艺原理、工艺过程进行了介绍,并对注塑成型、挤出成型的工艺原理、设备操作、日常维护与保养等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康军总经理强调在成型加工过程中,要规范操作,要精益求精,要相互协作,要互信协作,要安全操作、不要被别人伤着,不要伤着别人,不要被机械伤着。讲座最后,康军总经理对高分子成型工艺的发展趋势做了展望,他表示智能化、绿色化是未来趋势。

 

本次专题讲座是根据2021年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安排而进行的。专题讲座内容充实,既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又蕴含深刻的道理。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高分子成型工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激发了大家对高分子成型加工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