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工会开展“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教职工系列文体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经学院分工会研究决定于202011月开展“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系列教职工文体活动。为了响应学校以太极拳为特色的办学思路,确保学院教职工人人了解太极拳,人人会打太极拳的目标,第一项活动围绕太极拳开展。1123日下午,在学院“教工之家”举行“化工学院分工会2020年教职太极拳个人表演比赛”,全院教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本次比赛经历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大家对“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的健康理念已形成共识。太极拳是我国传统的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后的运动项目,“全民健身,首选太极”。学院分工会始终重视、支持教职工参加太极拳锻炼,利用学院“教工之家”活动室每周(周五)开展一次太极拳辅导,辅导员燕兴海老师负责职工太极拳技术培训和辅导,以后学院分工会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教职工太极拳个人表演赛”,对表现优秀的教职工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院分工会负责制定全年太极拳活动以及比赛具体的实施方案。将此项活动深入持久。

   

   

第二项活动围绕乒乓球开展。乒乓球运动是我院教职工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经常在学校举办的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学院领导率先垂范常年坚持乒乓球运动,带领教职工们在体育锻炼中寻找快乐,放松心情。为了给学院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11月25日下午,在学院“教工之家”举行了“化工学院分工会2020年教职工乒乓球单打比赛”。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全院上下形成“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良好氛围,从而让教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院教学、行政和学生工作中去,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