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分工会2021迎“三八”活动剪影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在这个草木蔓发、春风可望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焦作大学2021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通知》要求,3月5日,院分工会积极组织学院16名女教工通过前期的个人自学,结合《民法典》、《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专题竞答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女教工自觉守法,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识。


竞答活动结束后,围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院分工会主席欧阳胜带领女教工认真学习《弘扬优良家风,习近平这些话深入人心》、《培塑新时代家风的丰厚文化滋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等相关学习资料。随后女教工们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守望家风》。


活动期间女教工们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主动引导家庭成员既爱小家又爱国家,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养老育幼等方面共担责任。坚持弘扬优良家风,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倡导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引导家庭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让民法典关于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的规定,走进千家万户,得到有效执行。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让家庭文明蔚然成风,让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尚。

“巾帼不让须眉”,期待广大女同胞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