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 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校党委宣传部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精神,11月23日下午,学院利用“双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及交流体会活动。

 《为了和平》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每集约50分钟,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交流体会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进一步振奋了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