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廉洁从教,修身齐家”学习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持续营造“三个氛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同时根据校纪委《关于开展廉洁好家风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11月9日,学院利用“双周”教职工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开展以“廉洁从教,修身齐家”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

   首先,院总支副书记欧阳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培塑新时代家风的丰厚文化滋养》、《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等相关学习资料。

   讨论会期间,学院班子成员、党员以及教职工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家庭情况,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田京城总结发言,他再三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多学一点,学深一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这样的政治自觉贯彻到家风建设中去,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充满广大社会中的每一个家庭;要注重道德养成,树立规矩意识,心怀敬畏,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自觉在纪律和规矩约束下作决策、干事情,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为家人树立标杆,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严重影响到党风政风和世风民风。当今中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时期,代际矛盾突出、孝道文化衰落、离婚率升高等问题凸显。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以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是每位教师的必修课,也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题中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