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环保协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08-11-11 点击数:

焦作大学环保协会简介

焦作大学环保协会是在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兴趣小组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面向全校的社团。现在由焦作大学团委与焦作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直接领导的学生社团。

协会宗旨:增强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感,激发广大同学学习环保知识的积极性,培养环保意识,提高同学们对环保事业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同时进一步唤起公众的环境危机感和社会责任感。

协会目的: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营造校园美好环境,推动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社会化,营造环境保护的学习研究,宣传的良好氛围。

协会组成:

协会设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2名,会长助理1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秘书4名,及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学习部、文艺部。各部部长1名,副部长1-2名。现有骨干力量20名,工作人员50余名,会员100余名。

主席团: 领导协会六部门工作运作,制定整个协会方针及长期计划对各部门的运作方案进行裁决,协调协会各部门关系,协助各项活动的开展,对协会的活动负责。

会长助理:在会长的安排下组织活动、发派任务。

副会长: 协助会长对具体部门进行专职负责。

部长: 协助会长,组织本部门工作。

秘书处: 负责协会资金的管理;保管协会的经费,帐户;负责活动日志的编写,整理活动总结;监督各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负责协会资料以及会员档案的管理。

宣传部: 负责协会的形象设计,制作,推广和各项宣传活动。

组织部: 负责各类活动的组织、策划工作。

外联部: 与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国内外环保组织新闻媒体建立联系,得到帮助为协会各项工作提供经费支持。

学习部: 负责制作协会网页,维护协会网站;管理协会论坛,留言本;负责协会各类活动文章采写;负责有关环境保护,野外生存,科学考察等方面资料的收集;负责收集各种环保知识,筛选协会工作成果,并制作成幻灯片组织会员及非会员进行学习。

协会总部位于焦作大学新校区内,在焦大新老校区及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院2万余人中都有很大影响力。协会从成立以来,在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焦作大学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我们认真践行,艰苦奋斗,现已具备组织举办各种大型活动的能力,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力地教育了会员及广大同学,得到了学院学校及社会各界的认同。我们设计的活动既有大型环保活动,又有大型的文娱活动;既有同学乐于参与的知识讲座,又有体味自然的户外活动;既有公益宣传和义工活动又有知识型的参观实践活动;既有与政府又有和民间社团共同组织的活动……

协会7年来无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得到很大的提高,充满朝气和活力。相信我们在以后的将来更加的美好,我们会一直努力,直到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