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4日,化工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一起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该纪录片史料多,知识性、可观性强,具有强大的剧情感染力。观看纪录片的同学跟着片子一起回到了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一起回忆那段艰苦卓绝的辉煌历史,坚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尽早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一致表示,借助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重塑了民族精神,真正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豪言壮语。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是宝贵的,我们向往和平,呼吁美好。纪录片《为了和平》为我们讲述了一段壮烈而感人的历史。中朝军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终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告诉了全世界“在东方的一个海岸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投身祖国事业。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有忧患意识,决不能忘记过去战争的残酷。我们要努力工作学习,为了祖国,为了和平,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