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肩负使命 踔厉奋发 开创未来”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2023116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肩负使命 踔厉奋发 开创未来”崔二梅事迹报告会二教423教室举行。报告会邀请我校2002届化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大国工匠、河南省劳动模范、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河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河南省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昊华宇航化工有限责任公司PVC分厂工程师崔二梅主讲。我校招生就业处、化工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及近13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崔二梅在报告中,以学长身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分享了她参加全总十八大的感受、体会以及未来工作目标。她特别讲到,行业不分贵贱,只要努力都会成为精英。在参加全总十八大的劳模、工匠群体中,不乏焊工、电工、仪表工、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母婴月嫂等等,这些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职业都可以成为我们学习的典范。她激励学弟学妹们无论哪个行业,只要努力奋斗,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她亲切朴实暖心的语言不时引来学生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报告让我们感悟颇深受益匪浅。一定谨记学长的嘱托,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贯穿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和职业,踔厉奋发,开创自己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