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感恩有您”---化工学院为田京城教授举行荣退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为了更好发扬和继承化工学院老同志们的优良作风,不断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925日,在二教501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田京城教授荣退仪式。副校长林邓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友军、人事处处长霍霄艳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见证,院党总支副书记欧阳胜主持仪式。


活动伊始,播放了学院为田京城教授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岁月如歌 感恩有您》,大家共同回顾和田教授在一起工作、学习时的场景。随后,院长苏永祥介绍了田京城教授的工作经历、取得的个人荣誉及教学科研成果,他指出,田京城教授1987年来到焦作大学工作至今36年,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着“化工人”教育初心,可以说化工学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田教授是居功至伟,他将自己的青春、智慧撒在了化工学院这片热土。苏院长强调,一路走来,学院发展过程中我们对老同志们的重大贡献不能忘、传下来的精神财富不能丢,对老同志的尊重关爱不能变,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田京城教授致以崇高敬意,祝愿他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未来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三十多年的执教、管理,是知识、技能的传授,更是精神的传承。王晓华、樊丽梅等五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回忆起和田教授在一起工作时的点点滴滴,高度赞扬田教授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具有高尚的师德师风,始终将学院事业的发展放在首位,深受师生员工的爱戴和尊敬。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些优良的传统继承和发扬,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的“升本”和“双高建设”尽心竭力。

仪式期间,林校长强调,举办荣退仪式意义重大,既饱含学院对老教师的感谢之情、关爱之情,也是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在学院的传承、发扬,希望化工学院能够传承坚持下去。他表示,希望田京城教授调整好心态、锻炼好身体、保持好健康、安排好生活,在享受丰富幸福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全院教师要传承田京城教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践行学校“崇学笃行、敬业乐群”的办学理念,以及“勤奋、严谨、务实、创新”的校风,坚守身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本分,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院事业融为一体,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攻关能力,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接好接力棒,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校领导、与会教师和田教授合影留念,田京城教授对团结、和谐、有为、有爱的化工大家庭依依不舍,深情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和对全体老师们的祝福,同时祝愿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荣退仪式在轻松愉快,充满温情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