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缪娟教授应邀来焦作大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河南省化学会理事、河南省化学与生物科技发展联盟理事会理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缪娟教授到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250余人在焦作大学学术报告厅参加学术交流,会议由学院院长苏永祥主持。缪娟教授作了题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讲述了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结构、性能和制备,正极材料包括钴酸锂、镍酸锂、锂锰氧化物、嵌锂磷酸盐、三元材料,负极材料包括嵌入型、合金型、转换型,对正、负极材料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同时探讨了电池研究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前沿技术和工业发展走向。


此次讲座结合大量的实例,介绍了锂离子电池制造技术的现状,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对化工学院师生了解锂离子电池发展现状、拓宽学术视野有着重要的意义。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