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收看政论片《雄关》

作者: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按照校宣传部通知要求,512日至16日我院组织师生员工认真收看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该政论片真实记录河南战“疫”故事,全景展示黄河儿女群像。使我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强烈感受到中国战,河南力量!为河南英雄、逆行者、白衣铠甲们点赞!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如铁的英雄,见证了我们如铁的意志、如铁的精神。在抗击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熠熠生辉。“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关键时刻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我是党员不怕难”……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当先锋、打头阵,勇敢冲在战斗的最前沿,绘就出一幅幅河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国家情怀,诠释了自强不息、刚健进取的伟大黄河精神。在纪录片中,我们看见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看见了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许多人,这些党员干部群众都在以过人的胆识和气魄应对危险、迎接挑战,用自身热血和生命谱写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