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职业规划和职业精神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了使2022届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培养良好的职业精神,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23日下午在南校区报告厅举行了职业规划和职业精神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山东普洛得邦人力资源部祝晓楠部长主讲职业规划,她具有企业人力管理师、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职业规划师、生涯规划师(高级)等多种资格证书,从事人力资源管理17年,具有丰富的职业规划经验。报告会还邀请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陈玉龙(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生),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毕业生进行了职业精神教育。

祝晓楠部长的报告首先从三个问题开始: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适合干什么?引发同学们思考,然后从认识职业规划、自我评估、环境分析、目标确定、职业开展、职业评估等六个方面对毕业生的职业规划进行指导。陈玉龙主任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职业精神的实践内涵进行了阐释,重点讲了如何做到敬业,首先要“摆正心态”,有正确的工作态度,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第二,还要“善于坚持”,真正的敬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要靠长久的不懈努力,不能半途而废。“一万小时定律”。第三要“敢于担当”, 遇事敢于主动承担,遇到问题主动想办法解决,不拖拉、不推诿。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非常及时,解决了大多数同学的职业规划困惑,启发很大,收获满满。决心在接下来的顶岗实习和工作中,努力学习,深入实践,不断践行职业精神,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