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工办组织21级新生开展“周末观红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大学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了解,将红色火种播撒进每一位同学的心中。1029日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21级全体学生2312313教室开展了以“观红色电影,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前夜”、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州十一号飞船成功返舱并安全着陆等,这七个精彩瞬间讲述了一个个普通人物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人故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提升了广大学生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动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为能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