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迎接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追忆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3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焦作市中站区红色教育基地太行八英纪念馆开展以“庆七一、忆初心、强党性”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阳胜领学《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后,院党总支为苏永祥等5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王永军、樊丽梅两位党员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观看“太行八英”的事迹影片,怀着崇敬之情听取讲解员讲解“太行八英”的英雄事迹。太行八英纪念馆位于焦作市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太行八英”是解放战争时期活跃在焦作北部山区以连启英为代表的8位青年女共产党员。她们因地制宜,造雷管、打石雷,开展地雷战,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为解放事业作出自己的奉献。大家通过细致地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英雄故事,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重温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历程,她们勇击敌寇、誓死保卫家园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百年岁月峥嵘,精神薪火相传。此次党日活动使所有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洗礼,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峥嵘岁月中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所做出的英勇牺牲和卓越贡献。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入党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决心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