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员为什么有预备期

作者: 时间:2008-11-10 点击数:

新党员为什么有预备期 实行预备期,目的在于对新党员进行严格的党的组织生活和实际工作锻炼,对他们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使他们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实行预备期,有利于保证新党员的质量;有利于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有利于增强党的战斗力

预备党员怎样写转正申请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一般应包括以下内容:

(1)简要概况。主要写自己何时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何时预备期满,并提出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请求。

(2)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包括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哪些进步和提高,对照党员标准还有哪些缺点和不足。

(3)今后努力的方向。要根据党组织的要求,针对存在的缺点,提出自己转为正式党员后的决心和打算。 预备党员转正需要履行哪些手续

(1)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本人向所在党支部提出书面转正申请;

(2)党小组讨论,提出意见;

(3)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4)支委会审查;

(5)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

(6)报上级党委审批;

党委讨论审批后,将审批结果通知党支部,党支部要在党员大会上宣布。支部书记要同新党员进行一次认真的谈话,提出新要求,鼓励转正党员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对延长预备期和被取消预备期党员资格的,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正确引导他们,不要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