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贷款毕业生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12-04-28 点击数:

贷款期限:助学贷款合同为5年10个月,学生毕业当年的7月1日起开始自付利息。

提前还款:2011年6月1日后,新系统将为每位贷款学生分配一个支付宝账户,提前还款的学生必须使用支付宝方式进行还款。

账户名可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查询,网址:https://www.csls.cdb.com.cn,首先选择“高校助学贷款”,系统默认用户名为“11522(学校代码)+本人身份证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上的8为生日号码,学生本人登录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支付宝账户首次登录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号去掉前六位,例身份证号为“511328198711300015”,则支付宝密码为“198711300015”,所有密码首次登录后务必要进行修改。

具体还款流程为:

借款学生于1月-10月的每月1-10日(含10日)前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提前还款申请表》(系统中可计算出提前还款个人应付利息),并于当月20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进学生支付宝账户(使用网上银行或支付宝卡通充值),支付宝于20日后进行扣款,20日后,学生可登录在线系统或支付宝账户查询。

如学生在每月10日后提出还款申请则无效,须在下月1-10日(含10日)前重新提出还款申请,支付宝在下月20日才扣款;

自付利息

借款学生自毕业当年7月1日开始自付利息,利率每年12月21日调整一次,调整后的利率为调整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

每年12月20日为银行结息日,借款学生必须在12月15日前登录在线系统查询应付利息,将利息足额存入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等待银行扣息。

提示:建议借款学生将自己支付宝账户务必与手机绑定,并进行实名认证。这样系统会在还款日前几天短信提醒还款,扣款后也会有短信通知。

展期办理

贷款学生专升本后可申请办理贷款展期,推迟自付利息时间,本科阶段毕业后开始自付利息。

申请专升本展期需要提交的资料:

1、展期申请表(申请表在焦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领取或在焦作大学学生处网页http://www.jzu.cn/xsc/下载专栏下载后到录取学校签署意见并加盖印章)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两份

3、专升本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两份

办理时间:每年9月30日前学校集中受理展期申请。

违约处理

学生不按时还款或付息都会造成违约。

贷款学生未按时还本付息将造成违约,违约记录将被记入全国联网的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和教育部大学生学历查询系统,并影响到你们将来申请房贷、车贷、留学、办理信用卡以及到企业应聘、个人创业等一系列活动。

如果违约,经办银行在计收罚息的同时,将在全国各大媒体不定期的公布违约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相关资料,并追究法律责任,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违约人负责。

真诚服务

焦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永远是贷款学生的家,你们在毕业后遇到任何有关贷款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和学生资助中心联系,他们会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帮助你们排忧解难。

电话:0391-2989064 2989068 联系时间:全年工作日

特别提醒

在你未还助学贷款之前,请在个人及家庭联系方式变更时及时在学生在线系统进行更新,我们会在关键时刻提醒你,防止你出现违约记录进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