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化工学院开展消防演练,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

作者:原超毅、原东林 时间:2024-03-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化工学院于202431日下午在实训楼103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展开。

一是开学前教职工安全教育

首先,学院原超毅老师围绕应急预案处理与化工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两方面为大家讲解应急事故处置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十二条等相关知识;

接着,副院长原东林结合近期社会消防火灾事故及我校化学实验室安全实际,分别从遵守、预防和应急三个层次分享了安全理念。他强调,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成为安全文化的传播者,共同携手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为化工学院的实验室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院长苏永祥布置了学院开学前消防工作安排,并做总结发言。他着重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从细节入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科学有序开展实验。

二是开展现场消防演练。

演练活动在室外空旷地带并有序开展,化工学院全体人员牢记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要领,按照培训要求,依次进行灭火器材的实操演练,做到临危不乱、处置得当。大幅提升了教职工安全消防技能和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提升了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掌握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下一步,化工学院将继续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实验室安全基础,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