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十大好处

作者: 时间:2015-03-23 点击数:

一、提前还款,可以免去利息支付,切实为您和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毕业后助学贷款的利率为5年以上期商业利率,不能享受优惠,利率较高。

二、提前还款,会使您在征信系统中获得良好的信用记录,有利于顺利办理信用卡、按揭买房、买车或贷款留学等等相关金融业务。

三、提前还款,可获得住房贷款等优惠利率。提前还款后申请创业贷款、住房贷款可以获得低至7折的优惠利率。

四、提前还款,可以避免毕业后工作繁忙等因素造成技术性违约,为自己的信用记录留下污点。

五、提前还款,可以避免遭遇被在媒体上公布身份证号、违约信息或告知违约者工作单位甚至被起诉的信用尴尬。

六、提前还款,可以减少您就业后还款还息来回奔波的麻烦。目前只有省内地市级以上城市的个别农行代理网点受理助学贷款还款业务,很不方便。

七、提前还款,为您节约毕业后异地还款还息的手续费。毕业后异地还款还息要被银行收取手续费及贷款银行卡的年费。

八、提前还款,可以减少毕业手续办理的程序(不必办理毕业确认表,诚信还款合作书等手续)。

九、提前还款,是您诚信就业的基石,为成功就业加上诚信的砝码。

十、提前还款,加快资助资金周转,将使更多的学弟学妹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