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42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班的学生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学生代表对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日常学习生活、校内就餐购物、公寓环境设施、文体活动、教学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心倾听、认真记录,及时回应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

田京城书记、苏永祥院长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他们进一步解读了国家、省市和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指出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广大同学要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保持足够的耐心和韧性,做自身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和校纪校规,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

学院学工办要以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出发,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回应关切、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要及时统计汇总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能解决的尽快予以解决,学院不能解决的,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尽最大可能解决学生们的生活困难和心理困惑。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和学院搭建了沟通桥梁,增进了师生情谊,营造了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