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按照校工会的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分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女教工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月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省工会十六大精神和学习宣传《安全生产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涉工法律法规内容。围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组织学院女教工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竞答》答题活动、观看相关普法视频、“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女性健康知识专题公益科普线上学习等活动。

通过普法学习、知识竞赛、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巾帼不让须眉”,期待广大女同胞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国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