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5-09-17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会由院长田京城主持,学院联系校领导副校长符徳学、班子成员郑丙利与行春丽参会并逐一发言,院党总支委员原东林、何芳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偏离坐标的人生》。随后,班子成员在前一阶段自学的基础上,对照“三查三保”,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深入交流了对践行“严以律己”的认识和看法。

符校长提到,我们要吃透“三严三实”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时刻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树立党员的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原则意识。她要求,做为党员,一要细细研读新党章,二要多学习党中央的政策,三要多学习法律,四要多学习规章制度,五要心系群众,也就是心系师生。他建议化工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教好学生,二是抓好就业,三要加大学院宣传,尤其是学院网站建设。

田院长在发言中提到,严以律己,不仅是不腐败,各种行为还要在政治规矩内办事。我们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还有所放松,当不学习制度,落实就无从谈起。所以要从四个方面做起:一要做到严以律己,严在自律,否则无法要求别人:二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现代通讯很发达,各种信息都有,我们要始终相信党的言论:三要有敬畏之心,靠关系的社会是不利的,要对法律,规矩等心存敬畏:四要慎独,并管好身边的人和家属。结合我们工作来说,要多学习政治,政治指导我们的思想。从自身做起,服务好师生。

随后副院长行春丽与郑丙利分别从个人主要负责够工作谈了个人的认识。通过这次专题研讨,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收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化工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