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10-12-01 点击数: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大家在努力完成大学三年学业,成为一个具备相应专业水平人才的同时,还应当时刻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宿舍内部用电问题,宿舍内部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撕拉乱扯电线,确实保证大学生活里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在学校提出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举办一次班会活动的建议下,经过将近一星期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我系于2010年11月19日至23日举行了多场由各辅导员老师组织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一直将主题“大学生安全教育”作为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辅导员闫老师、余静、张春霞、燕星海等形象深刻的讲解了一些近日来本学校发生的学生宿舍安全问题,并特别强调在场同学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以及财产安全,严厉禁止学生在宿舍内部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要求班委会学生干部、各学生党员以及各寝室长定期向其汇报情况,之后班长、学生会生活部部长郭梓屹播放并讲解了一些关于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问题的宣传图画以及最近发生的一些校园学生宿舍安全问题;并组织同学们就学校下发文件中的主要议题进行深刻的讨论、发言;通过讨论发言,在坐的学生纷纷表示以后在自己的学习生活过程中,不仅要努力学习,还应当时刻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时刻警惕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遵守宿舍规章制度,以使自己的大学生生活丰富多彩。

总之,此次主题班会开展使全体同学进一步提高了对自己人身以及财产安全意识的认识和宿舍用电规章制度的全面了解,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也让大家锻炼了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同学们都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用电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加强宿舍安全用电安全防范,安安全全度过三年大学生活,争取在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有所建树。

生化与环境工程系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三十日

辅导员闫孝银老师对安全教育发表讲话

辅导员余静老师作报告并作会议总结着重“宿舍安全”

辅导员张春霞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