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激发广大党员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奋斗精神,履职尽责,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学校发展增辉添彩、贡献力量,学生支部于2019617日下午在系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宣传解读、学习研讨为主。首先贺龙强老师对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解读。接着学生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同时又学习了黄大年、南仁东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对新时代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如何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做焦作大学的奋斗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党员不忘历史,感恩新时代,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