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2021年7月7日,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的组织下,院团总支老师的指导下,来到了焦作市中站区龙洞村进行生态环境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针对村里的生态环境现状,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及填写环境问卷调查表的形式展开,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发现当地村民对于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是特别高,由于之前这边有以黏土矿的工业,有的山植被被破坏还未得到修复当地农村街道虽然比较干净,但是村民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还是比较模糊,我们向当地垃圾处理中心的人了解,村民们没有细致分类直接丢入垃圾桶对于垃圾的后续处理很麻烦。志愿者们根据自己所学知识,为村民们讲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现场为村民们做垃圾分类的讲解,村民们热情度非常高,认真填写调查表,认真为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解答。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农村的生态环境情况,,也让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成长,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担起时代责任,针对实际情况,利用所学知识,尽自己微薄之力。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古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新的百年,不忘初心。是口号,是誓言,更是青年志愿者们前进的动力。用自己的所能,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为乡村振兴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