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职业规划报告暨2024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

作者: 时间:2023-10-10 点击数:

为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技能,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2023年10月10日下午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山东普洛得邦人力资源部部长祝晓楠在南校区报告厅做了“迈好就业第一步”的职业规划指导讲座,这也是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为2024届毕业生准备的首场招聘会。

祝晓楠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20年,具有企业人力管理师、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职业规划师、生涯规划师(高级)等多种资格证书,具有丰富的职业规划经验。

 

 

祝晓楠部长的报告首先从三个问题开始: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适合干什么?引发同学们思考,然后从认识职业规划、自我评估、环境分析、目标确定、职业开展、职业评估等六个方面对毕业生的职业规划进行指导。

 

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2届优秀毕业生陈玉龙(目前任职该公司生产车间主任),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为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这些年的职场经验。重点讲了如何做到敬业,首先要“摆正心态”,有正确的工作态度,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第二,还要“善于坚持”,真正的敬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要靠长久的不懈努力,不能半途而废。“一万小时定律”。第三要“敢于担当”, 遇事敢于主动承担,遇到问题主动想办法解决,不拖拉、不推诿。

场讲座解决了大多数同学的职业规划困惑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企业需求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还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和就业信心。

   报告会后,祝晓楠经理又向2024届毕业生介绍了山东普洛得邦医药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及本次招聘岗位、数量,期待大家入职普洛大家庭。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积极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本次招聘会为我院顶岗实习和就业开了一个好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召开系列招聘宣讲会,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